简介

首页  -  关于基金会  -  简介  -  正文

校友总会概况

时间:2013-12-23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长江大学校友总会成立于2003年是由在原江汉石油学院、湖北农学院、荆州师范学院、湖北省卫生职工医学院及其前身学习或工作过的教师、职工、学生等海内外校友自愿结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并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的业务指导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监督管理。学校设立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与校友总会秘书机构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机构合署办公,既是长江大学正处级职能部门,又是独立社团的秘书机构。

目前,长江大学共有50万校友遍布世界各地,学校已在北上广深、部分省会、全国各大油田、湖北各地市州以及北美、中东等校友集中的地区建立了57个地方校友会。一年一度的“校友节”每年召开的各地校友会年度工作会议,已成为长江大学校友工作的特色品牌“长江大学校友总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荣登“2018年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百强榜单”,荣获“最具影响力、最受欢迎”两项大奖。每年两期的校友总会会刊《校友通讯》被评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优秀期刊”。

校友总会将遵照“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紧紧围绕“十三五”期间校友工作“三转变”的工作目标,继承和发扬母校优良传统与校风,加强同海内外校友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增进情谊及合作,为学校创建国内“双一流”高水平综合大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