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长江大学于200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江汉石油学院、湖北农学院、荆州师范学院、湖北省卫生职工医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较全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学校组建迄今,已建有57个校友会组织,拥有校友近50万名,他们分布在祖国大江南北,遍及世界各地。广大校友在为祖国建设作贡献的同时,渴望以各种方式支持母校发展。为推进我校教育事业的进步,广泛争取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捐助,加强对各类捐赠资金规范管理与合理运作,经学校申报,湖北省教育厅、民政厅审查、批准,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0年4月23日正式成立。

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非公募基金会。本基金会的宗旨是:遵纪守法,密切校友联络,加强社会合作,接受捐赠资金,奖励和资助优秀教师和学生,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社会各界对本基金会的所有捐赠将用于支持长江大学教育事业,用于改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采购教学仪器设备、购置图书资料;设立奖助学金,奖励和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资助教学、科研合作活动;资助出版物等。

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依法、诚信运作,忠实体现捐赠人意愿;实行科学管理,以规范的管理树立了基金会的良好信誉,以积极主动的精神广募资金,并最大限度发挥好基金的作用,开创基金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热忱希望得到海内外校友、各界友好人士及国内外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广泛支持和鼎力协助。

长江大学的历史丰碑上将永远铭刻您对学校的奉献!